当前位置:

双峰:万名游客畅游花海享芳菲(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李大鹏 编辑:王津 2018-03-17 13: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双峰第八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游客徜徉在花的海洋。

现场游人如织。

文艺演出节目现场。

  红网时刻娄底3月17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李大鹏)3月16日,以“乡村振兴春作序·特色小镇花为媒”为主题的2018湖南首届油菜花节系列精品节会暨娄底·双峰第八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双峰县锁石镇万亩油菜花基地开幕,万余名游客走进魅力锁石,领略迷人春景,共享锦绣芳菲。

  开幕当天,锁石镇油菜花基地游人如织,万亩花田汇成“金色海洋”,慕名而来的游客一簇簇聚集在油菜花田旁,与“葫芦娃”、“耕牛”、孔雀、骆驼等合影。有“玩”当然不能忘了“吃”,最热闹的莫过于步道两旁的“互联网+扶贫”农产品展销会,村民将自家的土菜摆摊售卖,永丰辣酱、锁石无公害菜籽油、车田菜花蜜、荷叶芝麻糖、花门农家豆豉、甘棠蜜制红薯片等双峰特色农产品成为抢手货,不少摊主还用手机现场直播进行网上销售。

“互联网+扶贫”农产品展销会现场。

畅游花海。

文艺节目表演现场。

书画活动现场。(湘中樵夫 摄)

金灿灿的油菜花,让每位身在其中的人都不禁笑容满面。

  此次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时间为3月16日至4月15日。同时,3月18日-4月18日还将在荷叶镇设立分会场。今年的油菜花节与往年相比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除了赏花之外,游客还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观看红色文化展览,品尝十九大精神大餐,感受农耕文化,品味当地特色美食,活动将文化、艺术、体育与休闲购物等融为一体,让各方来客能观赏“花海”、品尝“乡味”、体验“乡风”、购买“乡品”、记住“乡愁”。

  双峰油菜花节经过8年的传承与发展,形式与内容日益丰富,已经成为了集观光踏青、采风摄影、休闲旅游、登山健身、乡友联谊、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节日。锁石镇镇政府更是在油菜花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树立了“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建设了万亩油菜基地、百亩菊花园、千亩油葵园和千亩荷花基地,形成了“春油夏荷葵秋菊”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品牌,去年该镇累计接待游客达15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00万元,为助力脱贫攻坚,振兴乡村经济发挥了很大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李大鹏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7/863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