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委政法委:推进“春天行动” 开启“法治春天”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陈炤 编辑:王津 2018-03-17 16: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委政法委赴娄星区蛇形山镇调研工作。

  红网时刻娄底3月17日讯(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陈炤)3月16日,娄底市委政法委来到娄星区蛇形山镇调研政法综治、依法治访和扫黑除恶等工作,深入开展“春天行动”,强力推进依法治访,全力开启“法治娄底”新的春天。

  “我认为要认真做好初信初访办理工作,对群众的第一次来信、第一次来访,坚持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办理,并及时反馈结果。”在娄底市政法委“春天行动•依法信访”调研座谈会上,娄星区政法委、蛇形山镇人民政府、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等相关负责人先后就近年来的工作成效、工作思路、工作举措以及实际困难和问题等进行汇报。

  “你认为对于‘非访’、‘缠访’、‘闹访’的行为该如何有效处置?”“在村支委班子里,有没有发现涉黑涉恶的行为?”“由乱到治,你们有哪些具体的措施和经验呢?”在听取汇报时,调研组不时插话提问,就重点、焦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同与会的基层干部、一线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交流。

  “这次调研,我们不仅听到了成绩和总结,也听到了问题和困难,还听到了方法和举措,可谓是收获满满!”在认真听取完相关汇报后,调研组对娄星区在政法综治、依法治访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一致认为蛇形山镇“由乱到治”的典型经验值得总结、推广、宣传。

  下一步要在总结方法和经验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研究相关细则,并尽快出台指导意见,多措并举推进“法治娄底”建设,全力打造依法治访“娄底模式”。要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社会治理向网格化、信息化、智能化、专业化、科技化发展。要以“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平台和载体,坚持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保安”。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困难、克服疲劳,全力以赴做好维稳保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陈炤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7/863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