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刻直击两会花絮:“大片”原来是这样拍成的(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宏 编辑:陈雪骅 2018-03-18 00:06: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记者 李长宏)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们云集北京,在举世瞩目的两会报道中展现风采,成为了两会一道靓丽而独特的风景线。时刻新闻记者通过一组图片,为你呈现丰富的两会报道幕后,媒体记者们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为你展现他们抢机位、赶时效的N种“姿势”,为你揭秘精彩纷呈的“大片”原来是这样拍成的,并以此致敬为亿万人民呈现丰盛“两会大餐”而辛勤工作的新闻工作者们。

摄像机、单反相机、GoPro、手机等各种摄录“神器”争相亮相,一张张或欣喜或焦急或渴望的脸庞汇聚交杂,此刻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小目标”——拍摄一张精彩独特的“大片”。

委员们排成一行,面带笑容精神抖擞地面对着众多记者们的镜头。

红网时刻新闻全程参与了2018年两会报道。图为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黎鑫手持“时刻”客户端LOGO,排队进入人民大会堂采访全国政协开幕会。

长“枪”、短“炮”、摄影梯,是摄影记者的标配,是拍摄视角独特“大片”的硬件基础,一个都不能少。

低角度也是摄影记者经常采用的拍摄方式。

“春风不解风情,吹乱了我的发梢”,为保证最佳拍摄效果,一丝头发也不能乱,衣着单薄的海南电视台女记者迎着北京初春的冷风多次NG。

每一个认真工作的场景都是最动人的画面,值得记录。广东电视台记者仔细观看拍摄效果的画面,吸引了其他媒体记者用手机记录。

一个人也可以战斗。一名女记者手持GoPro相机采访委员。

委员太高怎么办?一名女记者踮起脚采访全国政协委员牛汝极。

两会也吸引了许多外国媒体的关注,一名外国女记者正在采访人大代表。

为了尽快发稿,哪里都可以是办公室。一名摄影记者在人民大会堂前的人行道上整理图片,不远处的天安门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显壮丽。

摄像编导们编辑视频时为了遮光也各出妙招,这位编导的“秘密武器”是反光板,看上去像戴了一顶草帽。

你想多了,他不是在补觉,而是在挑选图片,他的遮光秘技是”一块红布“。

聚集在人民大会堂前等待会议结束的“媒体大军”也吸引了著名媒体人曹景行老师拿出手机,记录这一“壮观”的画面。

与庄严的国徽合张影,是每一名来到人民大会堂采访的记者们都要完成的“必选动作”。一位女记者站在梯子上,为防止摔倒紧拉着同伴的手。

你在记录“风景”,一不小心也成了别人镜头里的“风景”。

一直在拍摄别人,如此值得铭记的时刻,怎能不自拍一张留作纪念?全国政协闭幕会后,一家香港媒体采访团队自拍合影留念。

身背摄影梯,斜跨镜头包,这架势一看就是个两会摄影“老炮儿”。

来源:红网

作者:李长宏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8/8638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