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对标一流加快推进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徐丹 2018-03-18 09:31: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专题调研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他强调,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对标国际国内一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高强度加快推进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打造创新开放发展新引擎。

  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军,市领导夏建平、邱继兴参加调研。

  作为省、市着力打造的重点片区之一,去年5月,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正式获批设立,成为继青岛、重庆、北京、上海、广州、成都之后,全国第7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适度、细节、舍得、精准”要求,示范区建设正加速推进。今年,片区正瞄准航空运输服务、外贸加工出口等实施精准招商,年内将有普洛斯长沙空港物流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运营,配套公共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片区环境正在全面提质。

  胡衡华一行先后来到临空展示体验中心、环海渔业等地,详细了解片区规划展示、黄花综保区建设运营情况。每周,满载东南亚海鲜的货运包机准时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包括南美白对虾、草虾、青蟹、笋壳鱼等各类海鲜,第一时间运往各大超市,价廉物美的商品走进千家万户。去年,环海渔业开通了长沙—胡志明的国际全货机定期航线,成为湖南首家实现国际货运包机航线的企业。“要发挥国际航空港的优势,让更多好的货运商品‘进得来’‘出得去’。”胡衡华要求,进一步拓展口岸功能,把临空经济的“引擎”做强。

  调研中,胡衡华对前段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临空经济示范区是实施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支撑点,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准确把握长江经济带空铁联运枢纽、创新发展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高端临空产业集聚发展区、绿色生态宜居智慧航空城的发展定位,进一步落实“适度、细节、舍得、精准”要求,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高强度予以推进。要高起点编制完善片区规划,把握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的特点和规律,从顶层设计、战略方向上精准定位,彰显全新理念和一流品质。要加快打造航空枢纽,加密国际航线,强化综合配套功能。要以高端产业支撑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紧紧盯住临空产业高端重点着力,吸引留住更多高端人才。要突出重大项目建设,以亚洲航空中国总运营基地等项目作为引爆点,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间节点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