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考研国家线公布 3月23日起可申请调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徐丹 2018-03-18 09:35: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前日,教育部公布了考研复试国家分数线,这标志着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正式拉开大幕。3月23日至4月30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了解调剂信息,按要求申请调剂。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调剂制度的优势,提升调剂工作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考生多元志愿选择,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对招生单位进一步改进调剂工作作风、规范调剂工作程序、提高调剂工作效率、强化调剂工作监管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对“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其中,为方便考生,缩短了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原来的48小时改为各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减少考生的等待时间。此外,为提升供需有效对接,要求招生单位精准发布调剂要求,避免考生盲目申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