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株洲电机志愿服务关注留守儿童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夏伟雄 编辑:陈纲 2018-03-18 10: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车株洲电机志愿服务者开展“大手牵小手,心灵献关爱”公益活动。

  红网时刻株洲3月18日讯(通讯员 夏伟雄)为了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3月17日,来自中国中车所属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株洲电机)的刘玄和徐小涵两名志愿服务者让家住株洲市石峰区响石三村8栋201的何姓小男孩过足了一次拼图瘾。当天,中车株洲电机共有10名志愿服务者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心灵献关爱”公益活动,带着5名留守儿童玩拼图,快乐益智,度过了一个欢快的周末。

  “这些孩子,要不就是留守儿童,父母长期不在身边;要不就是单亲,生活在一个不完整的家庭环境当中,导致生活、学习诸多方面存在困难,从而影响他们的身心发展。他们有着内心孤独,精神寂寞,不善表达的共同表现。”活动组织者中车株洲电机轨道交通营销中心志愿服务者沈峰介绍,他们希望通过这次共同参与拼图游戏,帮助孩子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获得满满的温暖,赢得足足的自信,得到精心的呵护。

  来自中车株洲电机牵引变压器事业部的邓熠一会儿指导孩子拼图,一会儿举着相机记录活动当中的精彩。 “拼图是一个很不错的玩具,从孩子们游戏过程中的表情可以看出,玩拼图游戏能够给他们带来欢乐。” 邓熠表示,拼图游戏首先培养了孩子们的观察力、专注力,有了局部和整体的概念,学习了顺序、秩序的逻辑,增进了手眼协调;其次是锻炼了抗挫折感,增强了自信心,养成了推理思维。“同时,还能在游戏中学会将独立思考和获得帮助相结合,合作共赢解决问题。”

  【相关链接】关注留守儿童,是今年两会中代表委员最关注的热点之一。根据权威调查,我国目前“留守儿童”数量已经超过5800万。57.2%的留守儿童是父母一方外出,42.8%的留守儿童是父母同时外出。留守儿童中的79.7%由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抚养,13%的孩子被托付给姑姑、姨妈等亲戚朋友,7.3%为不确定或无人监护。

  留守儿童由于亲情缺失,心理健康方面存在阴影,很大一部分表现出内心封闭、情感冷漠、自卑懦弱、行为孤僻、缺乏爱心和交流的主动性,还有的脾气暴躁、冲动易怒,常常将无端小事升级为打架斗殴。

来源:红网

作者:夏伟雄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8/8638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