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司门前镇:村民自筹资金举办油菜花节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18-03-18 11:45:15
时刻新闻
—分享—

魏源故居外景一隅。

小孩在油菜花海嬉戏。

舞蹈中华全家福。

扇子舞荷塘月色。

花鼓剧送情郎。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3月17日,湖南省隆回县司门前镇学堂湾村魏源故居前的油菜花基地热闹非凡,悠扬的歌声在花海中飘荡。“魏源故居油菜花开、温泉共浴等君来”第二届油菜花节文艺演出在这里拉开帷幕,村里的演员登台表演了自编自导的20多个文艺节目,为上千名游客现场送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魏源故居坐落在司门前镇学堂湾村之沙洲上。是一座两正两横的木结构四合院,院前有木结构槽门,四周用干打垒土墙围绕,形成一个独立的院落。魏源在这里度过了他的童年和少年时期。1995年,魏源故居被定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96年5月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4月入选为“百姓喜爱的湖南百景”。2016年以来,司门前镇党委、政府依托魏源历史文化品牌为平台,在魏源故居门口和周边建立五百亩油菜基地,着力打造魏源故里生态风光旅游名片。通过农旅结合、文旅互动、三产融合等方式,向广大游客展示古镇绚丽多姿的田园风光、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进一步提升司门前镇旅游的知名度。2017年,司门前镇成功举办了魏源故居首届油菜花节,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成为乡村历史文化旅游新亮点,活动期间游客总量达10万多人次。

  今年,由学堂湾村委会举办第二届油菜花节,活动得到了村里群众的大力支持。村民阳立中带头乐捐10000元,其他村民自愿踊跃出资,共筹资29300元,用于举办第二届油菜花节经费开支。村支部书记魏存生高兴地说:“我村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现在村民生活越来越富裕,精神文化生活也大幅提升。去年5月,村里成立了腰鼓队、广场舞表演队等娱乐团体,群众文体生活藯然成风。早几天,当村里决定举办第二届油菜花节后,不到三天时间,收到村民乐捐29000多元。今后,村里会将油菜花节继续举办下去。”

  本次油菜花节活动从3月17日持续到4月7日。活动期间,司门前镇将组织开展“赏油菜、观故居、品土菜、浴温泉”等一系列健康春游主题活动,游览魏源故居实施免门票。司门前镇镇长回荣隆介绍,通过举办油菜花节带动乡村旅游,游客高兴而来,赏了山水田园美景,品尝了农家特色土菜,体验了天然温泉亲肤之爽,实现了生态旅游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8/863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