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十里樱花、万亩牡丹、天坑成群等你来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编辑:陈纲 2018-03-18 14: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十里樱花海。

十里樱花海。

五十余个天坑之一。

慈母背子。

游客体验君临天下“龙椅”。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黎明明)“三生三世,十里樱花,醉不如你!”3月15日,艳阳高照,在湖南新化吉庆十里樱花海的樱花丛中,红男绿女携手同游,如登临仙境,妙不可言。在周围山头,还有着为数不少的嶙峋怪石,和五十余个石灰岩溶洞天坑组成的天坑群,为野樱桃花海增添生气,一妩媚,一沧桑,共话木石前盟。

  严冬刚过,满山遍野的紫樱花最先把春天的气息带给这里辛勤劳作的人们,也让周边十里八乡的观花客慕名而来。花开时节,人们携带酒肴在樱花树下席地而坐,边赏樱、边畅饮,真乃人生兴事。

  就在这野樱花海的不远处,有着规模较大、自然环境优美、天然景观独特的吉庆牡丹产业园,园区面积3万余亩,其中保护性开发立体套种有1.5万余亩油料牡丹、5百多亩野生紫樱花、1千多亩竹林、3千多亩次原始森林和大面积奇石景观,是旅游观光、拓展训练、采摘体验、养生休闲、婚纱摄影、影视外景拍摄和房车露营的好去处。

  据牡丹产业园负责人介绍,在这樱花谷周边,有着大大小小近五十个天坑,组成了一个规模庞大的天坑群,并于2016年11月26日申请为 “国家级石漠化治理示范公园”,成为中国石漠化治理、立体种植养殖、生态观光农业、产业扶贫攻坚、保护性综合开发等领域的新典范。山头奇石众多,特别是一龙椅样石头,既象一把椅子,又如半壁盛开的莲花,还如如来佛祖伸起的手掌,人坐其间,宛如君临天下,旁边还有一石将军守护,气势恢弘。

  此处的野樱桃,不但花美,且每年的五、六月份为果实成熟期。届时,树上的樱桃汁多味美,营养丰富,还有治疗咽喉肿痛、声音嘶哑的功效。所以,果实成熟的季节更值得期待!游客来观赏野樱桃花海,可以先到吉庆镇,再从吉庆走K50县道,经联丰村、梓木山村、崇山村,转X051县道,过光辉村(老地名芙蓉峰村)到大云村,在大云村公路右边处有一黄色牌头建筑,进去几米即转左边上山公路,到牡丹种植基地后左转上山即可到达目的地。

  【小贴士】新化属喀斯特地貌,各处溶洞众多(并非矿区塌陷引发),梅山龙宫就是一个大溶洞。就桑梓镇来说,大坪村有天坑,坪溪有仙女宫,华山石林有娘娘洞。吉庆镇全镇属石灰岩干旱地区,洞子也多,也就形成了不少大大小小的天坑。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8/863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