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黄河:精准扶贫要从帮扶主体转为客体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陈彦兵 编辑:马丽红 2018-03-18 14:47:46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黄河。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记者 李慧 陈彦兵)“精准扶贫要从帮扶主体转为客体,真正让被帮扶者拥有内生动力。”从2003年参与扶贫开发,中国石化15年的扶贫路径走下来,全国人大代表、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黄河在两会期间写下了自己对精准扶贫路径的思考,提交了《关于深化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中国石化努力为每一个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中石化15年教育扶贫泸溪县,2003年投资376万建成石化中学,还在泸溪县都里坪、木坨等21个贫困村,新建了希望小学19所,解决了2800多名山村学生读书难问题,教育扶贫,托起家庭希望。2012年,中国石化首次在湖南凤凰县引入“红心猕猴桃”产业项目。这一“小概率事件”,意外地撬动了凤凰县扶贫脱困的大问题。

  黄河说,精准扶贫从根本上要解决内生动力问题,提升生产力和收入水平,因地制宜地进行产业扶贫。发展立体农业,进行稻田养鱼,改良猕猴桃品种,为当地贫困农民提供果苗并培育种植技术,在提高产量上下功夫,从产品生产、流通和消费环节上保障产品质量,更好为农民创收。

  解决精准扶贫内生动力问题,黄河认为要将贫困群体由客体变为主体,被扶者为主体,扶者为客体,这样才能更好激发内生动力。精准扶贫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全链条式倾情付出,要扶在根本上,更要扶在老百姓的心坎上。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陈彦兵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8/863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