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民政职院开展爱心募捐 支援边疆困难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茜 陈思思 刘怡斌 编辑:马丽红 2018-03-18 16: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捐赠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陈茜 陈思思 记者 刘怡斌)近日,长沙民政职院发起了以“关爱贫困学子”为主题的募捐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和热心支持。短短三天,共募捐到衣物、书本、学习用品等相关物资100余袋,近期将对收到的物资进行整理打包,寄往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多鲁乡喀合勒克村困难家庭给与温暖。

  喀合勒克村位于新疆南部,为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定点联系点,2017年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派出了5名教师,前往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支教。支教教师们了解到该村实际情况后,计划开展此次募捐活动,活动内容发出后,受到学校老师、同学的支持,并在教学楼栋、校园内、宿舍区设置三个物资接收点。活动中,有不少的老师和同学来现场参与捐赠活动,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爱心,捐助需要帮助的家庭。

  2011年开始,长沙民政职院展开对口援助新疆的各项工作:通过新疆民政干部培训项目,已在该校完成新疆干部培训班51期,选派师资赴新疆办班11期,共培训新疆行业人员4201人,其中培训少数民族干部1226人;通过内地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协作计划”,并完成教育部第六次“协作计划”190余名老服专业和护理专业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培养;根据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疆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等签订的合作协议,从2012年开始,学校共派出30余名教师,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和学校教学管理干部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和援助。

  这次“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是长沙民政职院援疆工作推进深入开展的有效举措。今后,学校将通过更多的 “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在新疆地区营造尊重、理解和关心他人,热心公益活动的良好社会氛围,更好地促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的和谐,凝聚更多的力量共同助推边疆的长治久安。

来源:红网

作者:陈茜 陈思思 刘怡斌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8/8638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