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带队督导湘潭“蓝天保卫战”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编辑:刘威成 2018-03-18 22: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谈文胜(中)在湘钢焦化厂督导。

“蓝天保卫战”督办会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3月18日讯(记者 曹利敏)3月18日上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带队到湘钢焦化厂等地督导,并组织召开了湘潭“蓝天保卫战”督办会。市领导罗伟、杨英杰等人参加。

  谈文胜一行首先来到湘钢焦化厂,对焦炉无组织排放治理工作进行督导,了解大气网格化监测湘钢焦化点的建设和运行情况。随后,谈文胜一行又前往长青建材,督导废气无组织排放及“散乱污”治理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蓝天保卫战”督办会上,市环保局汇报了今年以来湘潭市大气环境质量以及“蓝天保卫战”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截至3月14日,湘潭空气优良率为61.6%,空气质量综合指数(AQI)为5.90,分别较去年同期上升了4.1个百分点和下降了0.45,两项指标均有改善。总体来看,湘潭空气质量纵向比较有进步,但横向比较形势比较严峻。

  目前,湘潭已经出台了《2018年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将从深入推进工业污染治理、全面推进VOCs(可挥发性有机物)、深化面源大气污染综合防治等多个方面,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打赢年度蓝天保卫战。

  谈文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破除思维定势,清除既有存量,要采取断然措施,紧紧咬住目标,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要做到关停与整改两手抓、长效与近期两手抓、严管与重罚两手抓、转型与调整两手抓;要联合施策,以众志成城的姿态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要齐心协力着重抓好重污染企业、道路扬尘与建筑工地扬尘、裸露黄土、农村垃圾焚烧治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消除人民群众的“心肺之患”。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8/863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