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邱初开指导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洪杰 编辑:陈纲 2018-03-19 09:3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洪杰)3月18日上午,湖南省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来到县防汛办,就全县的防汛抗旱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县防汛办相关负责人一同检查。

  检查中,防汛办工作人员介绍,自3月17日以来,慈利县迎来首轮强降雨过程,截止到18日11时,全县面平均降水量达52.3毫米。县防汛办已经于3月17日8时起全面启动县、乡两级防汛抗旱值班工作。

  邱初开在详细了解当前雨水汛情和值班值守工作后,他要求,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值班值守责任人必须到岗到位,把防汛责任压紧压实;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全天24小时专人坐班值班制度,按照值班工作规程和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值班工作,对违反值班纪律、没有履行好值班职责和遇紧急重大情况迟报、漏报、瞒报的要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要追究责任;要加强对监测预警设施、值班设备、视频会议系统及网络的管理维护,安排专人负责,确保长期稳定运行。

  同时,邱初开强调,基层防汛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巡查值守、加强信息报送,及时预警预报,发生暴雨时要主动询问、搜集有关情况,快速、准确统灾报灾;及时组织受威胁人员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洪杰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9/863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