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改良紫薇花品种 提升城市景观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陈纲 2018-03-19 09:3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技术人员细心嫁接。

待紫薇花开的季节,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9日讯(记者 廖秋萍)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张家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联合永定区苗圃,会同其相关技术人员,对永定大道栽植的速生紫薇通过嫁接野天鹅绒紫薇的方式进行品种改良,进一步丰富市城区紫薇花色,提高城市景观效果。

  “通过对2017年初引进我市的红花紫薇(野天鹅绒)观察,对比我市原有速生紫薇品种具有花枝短、花团紧促、花色红艳等优点,对速生紫薇进行品种改良,以其更具观赏性。”张家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我们还会采取更多措施,提升城市景观效果,为努力推进张家界市‘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打造生态宜居城市,早日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贡献力量!”

  紫薇属于落叶小乔木,抗逆性很强,具有一定的抗污染能力,是一种适应性强的长寿树种,在市城区子午路、迎宾路、崇文路等均有种植,一到夏季开花,使城市道路变得五彩缤纷。

  “等到夏季紫薇花开的季节,届时这里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市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9/863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