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为“街校共建”建言献策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邱麟 编辑:王津 2018-03-19 09: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周晖 通讯员 邱麟)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创新街校共建工作,凝聚大学城区域发展合力,3月16日中午,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2018年街校共建交流会召开,街道相关负责人、街校共建专干、湖南大学及湖南师范大学各院系学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相关负责人就社区街校共建志愿活动平台搭建、主要做法、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据介绍,街道为全面了解、掌握志愿服务动态,建立了大学生服务微信、QQ群等沟通平台,对服务活动、志愿者信息登记造册、设置岗位体验、打造品牌活动等方面做出了努力。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巩固和发展和谐团结的大好局面,促进学校和街道的建设与发展,街道将会在平台提供、组织协调、经费保障、制度创新等方面进行建立与完善。

  随后,学生代表们纷纷就街校共建服务子项目、服务内容、需要街道提供哪些具体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街校共建应打造项目化团队、规范化团队、专业化团队、充分利用自己所学为街校共建服务。”师大学生代表王丹说道。“街道共建应结合根据居民需要,结合自身特长,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及时做好反馈。”湖大学生代表贺俊峰说道。

  街道以开展“五联五建”为抓手,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着力点,充分调动高校、街道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参与大科城街校区域的发展建设和管理。其中,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建筑学院党委分别与天马社区党总支、湖大社区党总支、后湖新村党总支、岳南村社区党总支、八字墙社区党总支结对共建,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文学院党委、资源环境科学学院党委、旅游学院党委、工程与设计学院党委结对共建学堂坡社区党支部、石门楼社区党支部、新民路社区党支部、天凤社区党支部、师大社区党支部。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邱麟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9/863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