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崔家桥镇召开移风易俗动员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丁梦妮 编辑:康晓乔 2018-03-19 12: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19日讯(通讯员 丁梦妮)为大力倡导文明新风,进一步遏刹人情歪风,3月18日上午,湖南汉寿县崔家桥镇召开移风易俗动员大会,全体镇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共计123人参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刘先开主持。

  会前,全体参会党员干部就“治婚丧嫁娶、树文明新风”进行“我带头我承诺”的签名活动,当场签订《崔家桥镇倡导文明赈酒新风倡议书》,对移风易俗进行承诺。

  会上发放了《崔家桥镇规范城乡居民操办酒席和制止滥办酒席的实施方案》,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依次递交《崔家桥镇倡导文明赈酒新风工作责任状》。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通过积极动员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明确相关要求,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规范酒席申办程序及规模;要管住重点人群,各村(社区)要进一步制定完善村民自治公约、成立红白理事会,与村(社区)干部、党员签订好《文明赈酒承诺书》;要严格执纪,镇纪委将加大对党员干部违规赈酒的查处力度,并畅通渠道,广泛接受群众举报,对违反规定者,将依纪进行处理。

  崔家桥镇移风易俗工作于今年2月4日已正式拉开序幕,大西冲村先行试点,并成立红白理事会,截至目前,大西冲村已有72名党员干部签订了《文明赈酒承诺书》,无一起违规赈酒吃酒情况发生,村民对此拍手称好。

来源:红网

作者:丁梦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9/863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