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以实际行动践行“四责四诺”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星 龙潭 编辑:唐韵 2018-03-19 16: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昭山分站记者 张子星 通讯员 龙潭)自3月6日湖南健康产业园医学医疗医药创新中心开建以来,湖南健康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剑元几乎每天都会来工地,协调解决施工问题。这只是昭山示范区干部职工践行“四责四诺”的一个缩影。

  2017年12月13日,湘潭市委针对全市提出“四责四诺”。该区结合园区实际,以加强执行力建设为抓手,将“四责四诺”重点落实到产业建设、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一线。

  依责承诺 人人肩上有担子

全区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均郑重作出“四责四诺”公开承诺

  “四责四诺”提出后,昭山示范区工管委迅速行动,制订实施方案,明确主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职责分工,敲定工作步骤,提出工作要求,层层传导压力,个个有任务、人人有担子。全区所有部门(单位)干部职工均郑重做出“四责四诺”公开承诺。

  该区还充分运用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网站、微信、昭山云平台等,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造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尽责践诺 项目建设见行动

  春节上班后,廖剑元每天都在工地上忙碌。健康产业是昭山的主导产业之一,项目建设一刻都不能耽误,自己必须尽责践诺。今年,该区坚持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关键抓手,将实施健康、文化、旅游项目24个,年度计划投资80亿元,其中重点实施项目12个。

  “推行四责四诺,关键在尽责践诺,必须让承诺见诸行动。”该区负责人认为,昭山要以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劲力,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夯实发展基础,扎实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

  问责督诺 督查督办随时跟进

  春节前,某单位在施工过程中,阻塞了王家晒河道,有碍防洪度汛。该区督查室与社会事业部发现了这一情况,立即联系施工单位,督促解决;节后上班,根据年初重点建设项目节后复工计划,督查室对在建项目的复工情况进行了督查。

  “四责四诺”我先行,共建醉美新昭山!3月10日,该区召开2018年全区工作会议,以“多会合一”的形式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工作递交了责任状。会议要求,将问责督诺作为落实责任、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利器”。

  全责履诺 全程跟踪优服务

  “你们的项目计划什么时候开工?需要我们协调解决的问题请随时提出来”……3月12日下午,该区招商商务旅游部部长杨奎通过电话与湖南华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交流。今年1月,湘潭华鑫高级中学落户昭山,计划今年秋季开学,项目建设工期十分紧张。该区相关负责人与国土、规划、住建、教育等部门协调,为项目建设打通“绿色通道”。

  今年,昭山示范区将强力聚焦全责履诺,着力优化项目服务,推行项目建设全流程跟踪;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健全和完善重点项目协调服务和推进机制,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同时,还将全力推进精准招商,坚持产业招商,创新招商方式,力争全年引进企业100个以上,规模企业15个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星 龙潭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9/863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