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下放174项权限 推进经济园区“一站式”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琳璐 编辑:王津 2018-03-19 17:1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王琳璐)3月15日,新邵县启动园区托管村(社区)交接工作,将174项县级经济管理权限下放到新邵经济开发区,推进“一站式”服务,实现企业、群众办事不出园。这一举措为园区内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服务,有利于企业节约时间成本、资金成本,迅速成长。

  新邵经济开发区作为邵阳市五个省级开发区之一,现有入园企业207家,去年实现园区总产值120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96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占全县比例75.8%。为提高效率,完善功能,3月1日起,新邵县在经济开发区下设社会事务管理部,全面托管经开区规划控制范围内的酿溪镇雷家坳、石背垅、会公坪、韩家坪、九头岩、塘口、赤水、王家坪、柘溪及新田铺镇塘口等10个村(社区),通过直接下发、委托下放、授权窗口、见章换文等四种形式,将174项县级经济管理权限下放到经开区,实现做到人权、事权和财权的高度统一。

  “我以前办证的时候,要跑多个单位,花费了好几天的时间。现在可方便了,十几分钟就全部搞定,效率非常高。”3月18日,企业主李洪送在新邵经济开发区办理企业证明时,切身感受到了园区“一站式”服务的高效与便捷。经济园区的服务大厅里,光亮整洁的办公台前分别设有工商、土地、建设、房产等业务服务窗口,各种相关业务的办理流程图和资料,分门别类地摆在显眼位置,令人一目了然。

  今年,新邵县将加快新邵经济开发区的扩容提质,进一步做好湘商产业园建设和工业项目建设,计划全年引进项目15个,实现融资3亿元,把该经济园区打造成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产业发展新平台,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来源:红网

作者:王琳璐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19/8636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