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投入2000多万 让昔日“牛奶河”变“生态河”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陈纲 2018-03-20 09: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武水河段俯瞰。易建军/摄

河岸的石笼网已密集加固。易建军/摄

正在加速河道清淤。

  红网时刻衡阳3月20日讯(记者 谭倩)3月19日,在湖南省衡阳县井头镇龙潭村武水河段,几台挖掘机正在对河道进行清淤,河岸的石笼网已密集加固,武水河岸坡工程建设进入尾声。

  武水河是井头镇的母亲河。2015年前,由于周边石材加工企业未达标排放,致使武水河一度成为“牛奶河”。去年2月,衡阳县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对武水河井头生态保护圈进行再提质改造治理。项目总投资2413.26万元,全长7.5公里,包括堤防培厚加固、河道清淤、疏浚、护岸等工程,计划于今年汛期前全部竣工。

  “与以前的提质改造模式不同,这次施工队摒弃了传统的两面光水泥河岸结构,创新采用格宾石笼生态岸墙,这样既可防止河岸被洪水侵袭,又能实现水体与坡下土体间的自然对流交换功能,从而达到生态平衡。”衡阳县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武水河岸线的整治是与工程建设有机结合的,是衡阳治水新理念的集中表现。下一步会坚决清理整治非法排污、侵占水域岸线等活动,并加速河道清淤,确保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0/863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