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十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马丽红 2018-03-20 07:3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代表团举行第十四次全体会议

  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监察法草案建议表决稿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许达哲出席

  湖南日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审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报告、年度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监察法草案建议表决稿。代表团团长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就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初步部署。副团长许达哲出席。

  副团长陈向群、傅奎、王少峰、刘莲玉,以及韩永文、谢勇、陈文浩、张灼华、游劝荣、田红旗等代表出席,田立文列席会议。

  杜家毫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在大会党的领导小组、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湖南代表团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在讨论审议中彰显了民主氛围,在建言献策中彰显了履职能力,在从严要求中彰显了良好作风,在服务保障中彰显了工作水平。

  杜家毫指出,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等代表团审议和政协联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立意高远,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为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李克强总理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对我们深化改革开放、推进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各位代表要深刻领会把握大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工作,引导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统筹推进,切实把大会精神加快转化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民主法治建设、保障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

  杜家毫强调,要找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九项重点工作与湖南的结合点,突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个战略目标,大力实施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着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加快实现向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转变。要全面对标落实中央关于党和政府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重大改革举措,抓紧启动和实施我省机构改革工作,进一步深化国企国资等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立足“一带一部”战略定位,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强《宪法》《监察法》实施和监督工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坚定不移走社会主义民主法治道路,推动依法治省取得新成效。统筹做好各项重点民生工作,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与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抓住“关键少数”,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统一,形成改革发展的“头雁效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0/863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