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套湖南地质公园明信片发行 首发1.2万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高芹 2018-03-20 09:42:52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套湖南地质公园明信片发行

  印有23家地质公园美景图像,首发1.2万套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刘泉子)今天,湖南地质公园邮资明信片在长沙首发,数量1.2万套,每套23张,分别印有23家地质公园的美景和特点介绍。

  张家界御笔峰、崀山八角寨,古丈红石林……湖南省地质遗迹资源丰富、类型多样。目前,全省已获批建立地质公园32处,其中24家已经正式挂牌,8家在建设中。地质公园总面积2941平方千米,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4%。

  近3年,全省地质公园共接待游客近1.8亿人次,门票收入53.9亿元,旅游收入超906亿元。带动了全省交通运输、餐饮住宿等各类产业的发展。

  明信片上,精美画面展现了湖南地质遗迹的独特魅力。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尹学朗表示,这将扩大湖南地质公园品牌影响力,同时有效呼吁全社会科学开发、利用地质遗迹资源。

  湖南下一步将加强对地质公园的保护利用,开展地质公园自然资产登记试点,形成一套从法律到标准的制度体系,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