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次在职业院校开办大型客货车驾驶员专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高芹 2018-03-20 09: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道路运输“隐患清零”行动升级

  我省首次在职业院校开办大型客货车驾驶员专业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卢小成)去年我省道路客运量破10亿人次,然而道路运输企业效益却呈断崖式下滑。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省道路运输工作会发布,我省今年将全面深化运输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隐患清零”倒逼“散、小、弱”企业整合,培育一批安全管理水平高、服务质量好的骨干运输企业。

  自去年4月起,我省开展道路运输“隐患清零”行动,全面清查各地存在和新发现的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2017年底,全省整改道路运输隐患36万多个,停运整顿车辆1313台,依法关闭取缔企业32家。通过强力推进“隐患清零”,全省去年“两客一危”车辆超速下降99.54%;道路运输行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61.8%。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智勇介绍,今年我省 “隐患清零”行动将持续“升级”。省交通厅将按月通报“两客一危”动态监控平台数据排名,并提出整改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工作人员“隐患清零”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依法依纪依规追究党纪政纪责任。情节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会议透露,为从根本上提高道路运输驾驶员队伍综合素质,我省今年将首次在益阳职业技术学院试点开办大型客货车驾驶员专业,并在全省推广。凡年满18周岁并符合相关条件的高中毕业生可报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