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季的“莓”好时光 长沙摘草莓地图

来源:红网 作者:丁蓉 编辑:徐丹 2018-03-20 09:11:5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9日,湖南农业大学附近的莉晴特色草莓采摘园,女子正在采摘草莓。组图/记者金林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 “每年春天我和老公都会去采草莓。我们第一次约会就是在望城的一个草莓园。”3月19日,长沙市民黎女士一家在湖南农业大学附近的一家草莓园采摘。随着气温回升,周末摘草莓的活动渐渐火爆起来。为此,记者整理了一份长沙摘草莓指南,等天气转好,和家人朋友去长沙周边的果园采摘一番吧。

  位于望城区的等你草莓园相关负责人付先生表示,往年,3月是草莓产量最大的时候,今年受天气影响,第一批草莓减产一半。第二批草莓约在三月底四月初成熟,产量会比第一批大。

  最受长沙市民欢迎的是巧克力草莓和奶油草莓,它们分别又叫红颜草莓和章姬草莓,都从日本引进。沃之园生态园的相关负责人贾先生表示,从形状上来看,巧克力草莓呈椭圆,而奶油草莓形状更长。颜色上,巧克力草莓更红一些。硬度上,奶油草莓偏软,巧克力草莓偏硬。

  草莓地图

  湖南农大草莓园

  这是长沙最大、草莓种类最多的草莓园。这里的草莓口感新鲜、细腻,果肉有股淡淡的玫瑰芬芳,有些还带着柠檬味。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农大路1号

  莉晴特色草莓采摘园

  这个草莓园位于农大旁边,开放采摘的时间较长。“从每年10月中旬到6月下旬,市民都可前来采摘。”莉晴特色草莓采摘园的相关负责人寿先生表示,除了巧克力草莓和奶油草莓外,这里还有蜂蜜草莓。“蜂蜜草莓近两年才引进,长沙许多草莓园都没有。口感类似吃蜂蜜,硬度与巧克力草莓相似。”寿先生说。

  地址:莉晴特色草莓采摘园

  沃之园生态园

  沃之园生态园除了采摘草莓,还可以玩真人射击,赏油菜花,是情侣过周末的好去处。市民可在五一前过去采摘。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官埠口村麦子洲(近湖南中医药大学)

  百果园

  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前段时间来采摘的市民较多,草莓园暂停对外开放,预计4月6日后开园。80元一人,每人可带两斤。除了水果采摘,百果园还有蔬菜自采、高尔夫、骑马、垂钓、拓展训练等项目。

  地址:银星大道(百果园站牌旁)

  等你草莓园

  除了巧克力草莓和奶油草莓,等你草莓园还有甘露草莓和宁玉草莓可采摘。甘露草莓从韩国引进,口感酸甜。国内的宁玉品种,个头比较大,口感比较软,有淡淡栀子花香。

  地址:望城区雷锋镇望雷大道与枫林路交界处西南角。

来源:红网

作者:丁蓉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0/863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