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为实体经济发展清障开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编辑:高芹 2018-03-20 09:4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伍实强 刘明)3月14日,新化县组织发改、科技、经信等部门进园区、进企业、进项目工地,开展大调研和环境优化活动。今年以来,该县通过“放管服”改革、项目减负工程、优化发展环境、改进工作作风等,为实体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清障开道。

  新化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审批程序和事项“瘦身”。推行“只跑一次、只进一门、只找一人、最多一个月”改革,通过行政审批职能归并整合,变“多窗跑”为“一窗跑”;按照“能简则简、能放则放”原则,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精减审批环节;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将县直部门有关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到乡镇和基层一线,便于企业办事;完善网上电子政务平台,实行痕迹化管理,建立即时反馈系统,提升网上办事效能。去年以来,全县网上审批系统共受理办件17066件,办结率达99.61%。

  新化县还强力推进项目减负工程,开辟重大投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施重大项目代办制等,通过跟踪服务,让实体经济快速发展;出台“企业宁静日”等制度,严肃查处趋利性、刁难型检查行为;督促落实降费、价改、减税等优惠政策,确保相关资金保质保量到位,各项优惠政策执行到位;开展“春天行动”和“项目建设大比拼”活动,动员广大干部进项目、入工地,努力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在新化高铁新城,湖南原宇信息科技公司等4家企业通过全程代办和跟踪服务,一周就办完了入驻等手续,而以往需要半年时间。

  同时,该县改进工作作风,严格各项纪律。重点查处一批“不作为、缓作为、乱作为”的负面典型,惩治破坏发展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对有组织的恶性案件和社会影响恶劣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去年以来,全县向县纪委移送了6起损害经济发展环境案件,查处党员干部11人,处置投诉114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