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服不行 67岁大爷公园里秀“一字马”

来源:红网 作者:李加诺 编辑:何红华 2018-03-20 10:0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加诺)秀“一字马”已经不再是年轻女子的专利了。郴州市城区北湖公园,67岁的朱大爷便时常秀劈叉,他时而横叉、竖叉,时而弯腰头碰膝、双手背后交叉,秀柔软,一连串高难度动作让路人惊讶不已。

  有人说能做“一字马”大多是专业人士或从小锻炼形成的,然而朱大爷却不是这样的。朱大爷退休前在企业做些体力劳动,那时工作忙、时间紧,谈不上压腿锻炼等活动。退休后,他认为过去工作体力活做多了,身体得到了锻炼,只要看书、看电视、逛菜场、做家务就可以了,不需要锻炼了。谁知一闲下来,身体便接二连三地出现了小毛病。

  朱大爷明白了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后,以63岁的高龄练习“一字马”,经过3年多的努力才练成。朱大爷说压腿、双手背后交叉有助于身体拉开韧带,增强体质,老年人常练习可以防止脊椎、肩周炎,驼背、身体萎缩等疾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加诺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0/863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