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监察委获得宪法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新龙 编辑:康晓乔 2018-03-20 11:31: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新龙)连日来,湖南汉寿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各种媒体关注全国人大会议关于监察委的有关报道,并引发热议。

  “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是依宪治政。宪法修正案增加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对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监察委与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代表党和国家行驶监督权和监察权,做到监督全覆盖、无禁区,这是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监察道路。”汉寿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郭辉勇认为。

  “监察委获得宪法地位,解决了以前监督、执纪、问责中很多现实问题,形成了高效、统一、完整的监督体系。”县纪委、监察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人黄格峰深有感触的说到。

  汉寿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曾群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抓好宪法实施,关键在于学懂弄通宪法的规定、原则和精神,提高依照宪法法律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意识和能力,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新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0/8634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