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率先推行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姜润辉 编辑:徐丹 2018-03-20 10: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姜润辉)“老年证的申办,整个过程都不需要来柜台,用手机点一下微信进行操作后,在家里等着就行了。”宁乡“市民之家”的工作人员说。截至昨日16时的统计数据显示,宁乡市民通过微信共申请了20本老年证的办理,除2本因提供的材料不符合要求而未办理外,其他18本都已出证,并通过邮政特快专递(EMS)寄出。这也是宁乡市首批通过微信申办的老年证。

  “努力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让乡亲百姓少烦心、多顺心,此次实现微信申办并快递老年证只是一个具体事例,宁乡市正在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效率和服务效率,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宁乡市电子政务管理办公室(智慧办)相关负责人说,从昨日开始,宁乡市民办理老年证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智慧宁乡”申请,办证成功后通过邮政EMS快递到家。目前,宁乡市是全省首个实现在手机端申办老年证的县(市)。

  “目前宁乡市的老年人口有26万余人,本市户籍的老年人或本市常住老年人,可免费办理老年证。”宁乡市民政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需要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或代办者到宁乡“市民之家”指定柜台办理,做好证件后现场发放。“以前经常有老年人在办证柜台前扎堆等候,现在不用那么辛苦了,坐在家里动动手指就行了。”

  作为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县(市),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宁乡市积极探索优化政务服务,让“不见面审批”成为常态。在老年证办理的服务中,该市推出的“综合窗口+手机应用”办理组合拳,大大节省了办证时间,而首推在手机端申办老年证也成为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宁乡样本。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姜润辉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