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巡察巡出“新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焦炬 编辑:陈纲 2018-03-20 11:5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3月20日讯(通讯员 李丹 记者 焦炬)十二届湘潭市委第五轮巡察已正式启动。近日,十二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组建的6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对12家党组织进行政治巡察,这一轮巡察中又有了一些“新变化”。

  巡察内容和重点上的新变化。此轮巡察是湘潭市在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湖南省委2018年第一轮巡视启动之后的首轮巡察。市委严格对标看齐,明确巡察要紧紧围绕中央新提出的“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而开展。进一步强调要加大对作风建设、扶贫领域、金融领域、违规招投标、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增加了巡察“推行市委‘四责四诺’(依责承诺、尽责践诺、问责督诺、全责履诺)加强执行力建设情况”这一新内容。

  组建巡察队伍上的新变化。此轮巡察队伍共计配备66名干部。前几轮巡察专员主要是按照先推荐后筛选的方式进行确定,过程相对复杂,准备时间较长。这一轮巡察转变了原来的思路,直接从全市各个部门系统抽调优秀精干力量,采取“吃点菜”的方式,不事先打招呼,既做到了高效快捷,确保了巡察队伍的整体实力,又有力地释放出湘潭巡察将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以贯之把“严”字坚持下去的强烈信号。

  巡察时间上的新变化。此轮巡察集中巡察时间为2个月。湘潭认真总结前几轮巡察的实践经验,不断进行调整完善,集中巡察时间从原来的一个半月(或一个月)延长至现在的2个月。各巡察组可以在相对充分的时间里巡透、巡深、巡细,确保巡察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焦炬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0/863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