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搬迁新貌】易地搬迁到集镇 产业帮扶乐无忧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马丽红 2018-03-20 14:12:52
时刻新闻
—分享—

吴伦喜在武冈市湾头桥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基地。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武冈报道

  春耕正当时。武冈市湾头桥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基地,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46岁的吴伦喜,头戴斗笠,坐在板凳上,挑选着将要种植的菜苗,为今年的蔬菜大棚增收做准备。

  2018年,对吴伦喜而言,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她即将搬到武冈市湾头桥集镇的新家,还多了个新身份“蔬菜种植承包户”,之后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创收。

  吴伦喜老家在石枧村的山窝里,房子矮小破旧,出行也不方便。两个女儿正是上学的年纪,每年的家庭支出在两万元左右。她患有心脏病,重活累活干不了。家里的日常开销和女儿的学习生活费用,基本都落在老公肩上。

  “现在,房子的问题解决了,我就业问题也不用愁。”吴伦喜难掩喜悦,眼神中满是对之后生活的向往。

产业基地按照六统一的服务模式,每一个环节都有帮扶专员一对一进行指导。

  “产业基地按照六统一的服务模式,从翻耕、育苗到最后的销售,每一个环节都有帮扶专员一对一进行指导。我想多学习掌握蔬菜种植技术,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和泥土打了大半辈子交道的吴伦喜,第一次深切地感受到,靠着脚下这片土地,就能摘掉“贫穷的帽子”。

  易地扶贫搬迁是解决贫困问题的一条有效途径,而产业配套是易地扶贫搬迁成功与否、见效快慢的关键。湾头桥镇党委书记尹放平介绍,湾头桥镇安置点,依托集镇,有27个行政村的贫困搬迁户安置在此,共将安置358户1132人。安置点配套有仓储、物流、电商,租金主要用于搬迁户帮扶。

  “值得一提的是,在安置点不远处,还配套200亩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共带动易地扶贫搬迁对象203户762人。”尹放平表示,棚土地由蔬菜种植合作社统一流转,为期15年。

  “十三五”期间,武冈市易地扶贫搬迁计划任务为11161人。2016年采用小集中、分散安置方式完成搬迁424户976人;2017年省定搬迁任务5060人,目前在建集中安置点19个,建设房屋123栋2525套,可安置8372人。现各项工作稳步进行正朝着“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昂首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0/863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