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 用“小积分”管好“大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唐韵 2018-03-20 14: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20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对待前来办事群众态度恶劣、推诿扯皮的发现一次扣1分;因工作不认真、不尽职尽责遭群众投诉的每次扣5分……”3月19日,常德市鼎城区农机化局将《鼎城区农机化局党员量化评分管理办法》(草案)下发全体党员讨论实施,一条条细致、严格的考评标准像一股强大的电流,触动了每个党员的神经。

  “小积分”管好“大队伍”,大力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的农机化局党组书记易文松深有感触。“农机化局党组下面设有4个党支部,党员数量多、集中难,部分党员党性意识不强、组织纪律观念差、作用发挥不好,一直是让党组头痛的大问题。现在实行积分制管理,同时把积分作为党员民主评议和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党员的表现好坏就看积分多少,每季度把党员的积分'晒'出来,用数字量化,让党员有数,群众有数,组织有数。”

  为了让《管理办法》既能紧扣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主线,又能达到局党组提出的“简易便行、便于操作,全员参与、突出重点”几点要求,农机化局党建办先后广泛征求意见5次、收集党员群众最关心的、最重视的意见建议52条。对全体党员履行职责、廉洁自律、服务大局、参加组织生活和学习等方面,采取定性评价与量化考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积分管理,从而实现党员日常管理服务的科学化、精细化,激励广大党员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0/863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