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50万尾鱼苗在湘江母亲河“安家”

来源:红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陈纲 2018-03-20 14: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集体投放鱼苗。

投放品种以四大家鱼为主。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姚泽子)3月20日,长沙市望城区畜牧兽医水产局在湘江靖港码头开展人工增殖鱼苗集中放流活动,先后向湘江投放鱼苗共计50万尾,以丰富湘江流域鱼类资源,共同保护湘江流域生物资源多样性。

  上午10时,4辆渔政车装载着鱼苗来到靖港码头,开展鱼苗投放活动。本次投放的鱼种以鲢鱼、鳙鱼、草鱼、青鱼“四大家鱼”为主,能有效防止浮游生物过量繁殖,抑制水草生长,改善湘江望城段的水域生态环境,切实保护湘江望城段渔业资源。

  望城区畜牧兽医水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鱼苗投放的最佳温度在10℃至20℃之间,本次投放选择3月中旬,不仅能提高鱼苗投放成活率,还能发挥水体清洁作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本次投放的鱼苗长度大约在3寸至5寸之间,俗称“寸片”,在这个季节称之为“春片”。6月份,望城区畜牧兽医水产局还将组织一次投放活动,主要投放1寸左右的鱼苗、鱼花等“夏花”鱼种。同时,还将严格落实湘江长沙段常年禁渔要求,加强湘江望城段渔政巡查和执法力度,切实保护湘江鱼类资源,实现生态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0/863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