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四个强化”抓好规模养殖场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城步分站 编辑:康晓乔 2018-03-20 16:45: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封明海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3月17日,湖南城步茅坪镇动物防疫站接到该镇群众关于养殖场污染自来水的举报。镇动物防疫站立即组织人员赶到现场了解走访,察看该场污水处理池、雨污分离等环保设施设备,并填写了《监督检查记录》。

  今年以来,城步畜牧局以抓好规模养殖场监管为重点,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把规模养殖场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强化监管责任制落实,严格落实村级防疫员包村、乡镇站包规模场、县局负责全面指导的工作责任制,使动物防疫工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不留死角,同时落实好畜产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制。强化动物防疫技术指导,畜牧专业技术员定期到养殖场进行督查,认真查看养殖记录并指导养殖场主规范建立养殖档案,包场责任人指导场主建立科学的免疫程序,确保免疫效果。强化动物疫病监测,在确保正常的日常检测任务完成的情况下,不定期对重点疫病进行抽检工作,确保无重大动物疫病发生。强化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指导养殖场建立健全无害化处理设施,完善无害化处理档案制度,对随意丢弃病死畜禽的养殖场主进行严厉查处,从源头上控制传染源。

  截至目前,城步畜牧局共出动人员46人,检查各类规模养殖场59个,下发整改通知书16份,规模养殖场监督检查工作仍在持续进行当中。

来源:红网

作者:城步分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0/8634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