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卫蕾行动”启动 推进初中女生生殖健康宣教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2018-03-20 21: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公益捐赠现场。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娜 记者 彭双林)3月19日,由湖南省妇联指导的2018年湖南省“卫蕾行动——青春设防计划”爱心公益科普行启动仪式在永州市京华中学报告厅圆满举行。国家生殖健康咨询师、妇科知识专业培训导师王伟璇为京华中学500余名初一女生进行了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卫蕾行动——青春设防计划”爱心公益科普行旨在推进全省初中阶段女学生生殖健康教育发展,切实提高初中女生生殖教育知识水平及自我防护意识。

  当天,“爱善天使”公益基金向湖南省邵阳市、怀化市、永州市、张家界市等四个市州共捐赠4000套价值68万元的女性卫生用品,并将按计划分别在四市州开展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并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深化之年。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省妇联的指导下,以“温暖”为核心理念,以“公益护花”为使命,让妇女更健康,儿童更快乐。

  2017年11月,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湖南爱善天使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携手成立“爱善天使”公益基金,旨在保障女性生殖健康,让更多有需要或有困难的女性得到及时、有效的帮助。先后开展“致敬最美巾帼劳动者”之城市美容师、白衣天使等公益活动,捐赠价值95万余元的女性卫生用品,慰问4200名巾帼劳动者。2018年,基金拟捐赠不低于300万资金物资,帮扶慰问湖南省贫困妇女儿童。接下来,还将启动“天使净水计划”,捐赠48万元,为湖南、青海等地贫困山区3所学校的孩子们提供安全饮用水和卫生设施,普及卫生健康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彭双林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0/863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