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又添百岁寿星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梁玲玲 石珊 编辑:陈纲 2018-03-21 09:14:5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8日,有着“中国寿岳”之称的南岳再添“百岁寿星”。

  红网时刻衡阳3月21日讯(通讯员 文兰 梁玲玲 记者 石珊)3月18日,居住在衡阳市南岳区祝融街道的杨慎夫老人迎来了他100周岁寿辰,有着“中国寿岳”之称的南岳再添“百岁寿星”。

  当天一大早,南岳区委组织部、区老干局、区创建“百岁健康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祝融街道等单位工作人员,带着祝寿字画等礼物专程赶赴老人寿宴现场,为他送上暖心生日祝福。

  杨慎夫老人原为河南省安阳市离休干部,因为一个儿媳在南岳上班,杨老在南岳小住期间,很快就被环境优美、生活惬意的南岳给吸引住了。上世纪80年代初,老人离休后就迁居至南岳养老,2015年把户口也迁到了南岳。

  “很感激多年来南岳地方和人民对父亲的关怀和厚爱,居住在生态环境这么优美的南岳,才有他今天的健康长寿和幸福生活。”老人的女儿介绍,杨老虽然100周岁了,除近两年行动稍有不便,但意识清晰、眼不花、耳不聋,饮食和生活习惯也都不错,全家感到十分欣慰。

  近年来,南岳区委、区政府围绕创建“百岁健康区”,全力打造“寿岳”品牌,促进全民健康,大力宣扬敬老、养老、助老氛围,积极开展老年文体活动,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努力确保全区老人能够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在常住人口6.31万的南岳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就有10624人,占全区总人口的17%,全区人口平均寿命达77.6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文兰 梁玲玲 石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1/863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