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个月14个新项目 湖南力争引进500强企业项目100个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李丽 2018-03-21 09:57:54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个月引进14个新项目

  今年湖南力争引进500强企业项目100个以上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3月19日,湖南省商务厅投资管理处办公室,省商务厅投资管理处处长刘德林忙个不停,一边登记项目情况,一边频频接到各种招商引资捷报。“来势很好,很有成效。”刘德林兴奋地说,今年望城、湘潭、宁乡等地的招商引资形势一片大好。1至2月份,湖南新引进14个项目,投资总额达486.6亿元。

  刘德林介绍,自从去年省委将2018年定为“产业项目建设年”后,省商务厅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调研,出台《引进100个500强企业实施方案》,给招商引资工作定下目标和方向。“产业项目建设年重在落实。”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峰表示,为把产业项目建设落到实处,省商务厅建立了500强企业项目台账管理制度,将100个项目目标以年度任务形式,分解落实到有关部门和责任人。强化督促检查,每季度末定期调度500强企业项目引进情况。此外,还设立奖评激励机制,对项目引进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并奖励。

  据悉,500强企业项目是指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三类企业在湖南新设和新增的投资项目。2018年,湖南力争引进500强企业项目100个以上,总投资规模1000亿元以上。省商务厅将精准锁定500强目标客商,找准项目合作点,制定招商线路图和专门招商方案。积极搭建招商平台,开展面向“三个500强”的系列产业主题招商活动。“在上海,针对世界500强企业开展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在南京,重点围绕园区产业对中国500强企业进行招商;杭州民营500强企业比较多,重点围绕产业链集聚进行招商引资。”罗双峰说。

  同时,湖南将依托“沪洽周”“港洽周”“珠洽会”“中博会”“投洽会”等大型招商平台,广泛捕捉500强企业投资信息,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

  管理者说

  一个好项目带动一个产业

  “湖南抓产业项目建设抓得准。”罗双峰表示,产业项目建设是基础,外经贸、出口等都是产业发展的结果。把产业项目抓起来,湖南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就有希望。比如,河南引进富士康,每年进出口超过400万美元,重庆笔记本电脑年产量接近1.2亿台,占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一,这就是项目和产业的实力。

  “让别人看到这个产品就会联想到湖南。”罗双峰说,湖南实现转型升级的必然途径就是抓产业项目建设,围绕湖南的优势主导产业,形成产业集群、产业集聚,形成完整产业链和核心竞争力。

  项目笔记

  举行座谈会引进新项目

  1月29日,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国家级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按工业4.0的标准在长沙打造一个面向未来20年发展的智能制造产业园。

  此外,还有杉杉能源、中兴通讯分别在长沙高新区投资51亿元和10亿元,吉利在湘潭经开区的新能源跨界车项目投资40亿元等。

  作为招商引资项目管理负责人,刘德林介绍,今年5月长沙将举行全国知名民营企业携手湖南助推中部崛起座谈会,7月会举办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届时,将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1/863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