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通运输行业启动劳动竞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徐丹 2018-03-21 09:54: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昨日,长沙市交通运输行业举行2018年“创建公交都市 争当服务模范”劳动竞赛启动仪式。记者获悉,今年是长沙创建“公交都市”的验收之年,长沙公交行业将开展四大竞赛活动,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确保验收成功。

  昨日下午,在长沙火车南站西广场的启动仪式现场,长沙公交行业从业人员将平时车厢内驾驶员和乘客的故事改编成音乐剧搬上舞台,将文明乘车宣传用语编成快板,吸引了不少乘客关注。据了解,此次劳动竞赛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底,包括模范线路和特色车组评选、后勤保障人员技能竞赛、管理人员知识竞赛、驾驶员技能竞赛,旨在鼓励公交企业职工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长沙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先行引领作用。

  2012年,长沙正式获批国家公交都市试点城市。目前,全市拥有公交车6650台,其中超过三分之一是纯电动公交车,黄标公交车已全部淘汰。同时,公交车票价统一至2元及以下,并实行“刷卡七折、学生五折”的优惠政策,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人员占出行人数的53.9%,居全国前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