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三围绕三压实” 做好巡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覃左勋 编辑:唐韵 2018-03-21 14: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21日讯(通讯员 覃左勋)“整改是巡察的‘生命线',既要发现问题又要整改问题……”昨日,笔者从常德武陵区委巡察办了解到,该办紧盯这一关键点,立足“三围绕三压实”,探索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上,取得一定实效。

  该办从“思想认识、目标任务、关键节点”三个方面着力,压实压牢整改责任,制定《巡察整改问题清单》《巡察整改任务分解表》《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程序和制度》,要求被巡察单位严格按照程序和制度逐步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围绕细化要求,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从整改态度、整改进度、整改结果三个方面压实整改效果,对整改未完成或整改质量不达标的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继续整改。

  首轮巡察反馈的45条问题,均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移交的35条线索均处理完成。围绕整章建制,压实成果运用。整改由“点”拓展到“面”,巡察工作在紧抓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要求被巡察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深入分析查找各类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从制度上查漏补缺,防止类似问题再发生。从首轮巡察整改结果来看,6家被巡察单位共建立健全管理制度59项,进一步巩固了整改实效。

  常德武陵区委巡察今后将在“即知即改”“即巡即改”“即巡即办”上下功夫,进一步谋划巡察成果在各部门的综合运用等方面探索优秀的工作方法,围绕整改处理时效性和震慑效果夯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覃左勋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1/863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