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维新镇:让“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常德站 编辑:康晓乔 2018-03-21 15:1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21日讯(通讯员 刘骐瑜)“有了村务监督月例会制度,村里的开支情况实行会议通报、每月公布、实时可查,老百姓心里有了底。”昨日,在湖南石门县维新镇崔家井村召开的一次村务监督月例会上,村民代表竖起大拇指说。

  维新镇自今年1月,首次在观峰山村召开“村务监督月例会”试点现场会以后,“月例会”制度便在全镇逐步铺开,这一大胆创新举措,使该镇在加强基层民主管理和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迈出了积极的步伐。

  “以前村里来了什么钱我们不太清楚,现在好了,来了什么钱,用到哪里去,村务监督委员会都会定期张榜公布。”村民边说边指着村财务公开栏介绍近期村里开支情况。从几元到几千元,一笔笔收支情况都清晰地张榜公布,每笔收支的最后,都有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审核签名。这是维新镇开展村务监督月例会后的一个明显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常德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1/863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