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专题调度长沙县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王津 2018-03-21 14: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3月20日上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专题调度全县项目建设工作,就2018年重大项目建设及政府投资项目清理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加快推进,确保建设进度,迅速掀起全县项目建设热潮。

  会议听取了2018年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及政府投资项目清理情况汇报,各项目建设要素相关单位、政府投资清理相关单位围绕如何优化服务、破解难题,扎实推进项目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理顺调度思路、健全机制。继续推行和完善县级领导联点帮促重大项目工作机制。要以“产业项目建设年”和“奋战100天,腾地8000亩”为抓手,重点破解制约重大项目推进难题。要多层次日常调度常抓不懈,让项目问题一周一交办、分管县长一月一调度、主要领导一季一调度的层级调度机制常态化。

  会议强调,要全面统筹,将项目建设落到实处、做出实绩。牵头单位沿用“一单四制”模式全面统筹调度,在建立问题清单后,对每项问题按照倒排制、台账制、交办制和销号制进行管理,狠抓责任落实和问题解决。同时,注重保障要素,破解项目建设制约因素、做好服务。压实责任,积极主动推进项目建设、做出实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按照“有保有压”的指导思想,全面清理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各部门要积极争取中央和省预算资金、各类专项建设基金,各类试点开发项目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各平台公司创新融资思路、拓宽融资渠道,包装项目并严格控制投资规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张作林领学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关于防控债务风险讲话精神。“项目建设是新常态下稳增长的‘牛鼻子’。” 张作林强调,要学习新政策、适应新形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创新融资思路,拓宽融资渠道,科学负债,转变工作作风,着力优化政府环境和营商环境。要加强督查、追责、问责力度,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争取在2018年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国良参加调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1/8632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