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炭河里青铜博物馆:小讲解员大受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龚再蓉 尹秀芝 编辑:陈纲 2018-03-21 15: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小讲解员”正在为游客服务。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龚再蓉 通讯员 尹秀芝)近日,湖南省宁乡市玉潭中学小学部的9名学生来到炭河里青铜博物馆,为游客进行义务讲解,以实际行动推动文明创建深入开展,受到了一致欢迎与好评。

  本学期一开学,围绕文明创建主题,玉潭中学小学部就在五年级学生中启动“学雷锋·树新风——争当义务讲解员”活动。在市旅游局的支持下,学校将炭河里青铜博物馆的讲解词等资料发到学生手中,让学生进行熟悉掌握。然后,五年级各班开展演讲比赛,每班选派5名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中角逐,选出9名表现特别出色的学生到炭河里青铜博物馆进行义务讲解。

  当天,在炭河里青铜博物馆,9名小小讲解员共为1000多名游客作了义务讲解,以专业、大方、流畅的表现获得了游客和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好评。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小讲解员的表现超出预期,希望今后能够长期合作,一起开展更多公益活动。参与此次活动,令9名小讲解员颇有收获。小讲解员钟知诺就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可增长知识、培养能力,还能帮助别人,以后要更多参与。

来源:红网

作者:龚再蓉 尹秀芝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1/8632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