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S207长沙县段获评“湖南省最美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康晓乔 2018-03-21 16:27:12
时刻新闻
—分享—

层层叠叠的山峦连绵不绝,郁郁葱葱的树木挺拔在道路两旁,春雨洗过的公路犹如一条银色的飘带,俨然一幅加了“油画滤镜”的风景画。章帝 摄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层层叠叠的山峦连绵不绝,郁郁葱葱的树木挺拔在道路两旁,春雨洗过的公路犹如一条银色的飘带……S207长沙县段俨然一幅加了“油画滤镜”的风景画。日前,记者从长沙县农林局获悉,由省林业厅主办的“湖南省最美绿色通道”评选活动揭晓,县域内的S207长沙县段脱颖而出,被评为“湖南省最美绿色通道”称号。

  此次“湖南省最美绿色通道”评选活动自2016年底开始,全省有87条公路参加角逐。评选活动初期,经县市申请,由省林业厅组织专家现场考察确定39条公路作为参评对象,在网上公示,由广大网民投票评选。最终,综合评选出S207长沙县段等27个绿色通道建设典型路段,授予“湖南省最美绿色通道”称号。

  S207长沙县段道路全长约60公里,起始于长沙和平江交界处,终于长沙县黄花镇,自北向南横跨5个镇,并通过开元东路与星沙相连,是长沙县连接城乡的重点干线。

  “S207长沙县段自2013年开始进行绿色通道建设以来,充分考虑了树木适地性原则及绿化美化功能,在原有部分乔木基础上,根据季节的色彩变化,交错种植了樟树、栾树等,并在中间点缀紫薇、木槿等花灌木,沿路肩密植一行灌木球。”据长沙县农林局造林绿化科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长沙县结合绿色通道建设完成了S207段的提质改造工程,并完善了沿线道路的交通、亮化等配套设施。

  2014年以来,长沙县共完成绿色通道绿化980公里,其中高速公路56公里、国道28公里、省道66公里、县道368公里、乡道462公里,县域内绿色通道纵横。下一步,长沙县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2018年度造绿大行动,铺排环城绿带生态圈建设等7个重点绿化项目,引领全县新三年造绿大行动纵深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1/8631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