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孝坪镇产业扶贫 倾力打造“两桶油”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琳 编辑:王津 2018-03-21 16: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孝坪镇产业扶贫倾力打造“两桶油”。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辰溪分站通讯员 周琳)“三月油菜花芬芳,魅力孝坪中罗行,欢迎广大朋友前来孝坪罗依溪村、中溪村赏万亩油菜花海、订购天然菜籽油。”3月21日,类似消息通过辰溪县孝坪镇各微信工作群迅速转发出去,一张张美图刷爆朋友圈。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是脱贫的主要依托”,孝坪镇牢牢把握产业扶贫这一脱贫攻坚发展思路,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大力推行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石。

  利用当地自然及地理优势,近年来,孝坪镇积极争取涉农资金,坚持改造并举,加强坪里村、板桥村、塘里村等20000亩油茶产业基地建设。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科学管理打造现代油茶产业园,让油茶树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脱贫树”“致富树”。

  2018年,孝坪镇根据市场需求,结合当地村民种植习惯,在发展油茶的基础上,再推行油菜产业,鼓励村民尤其是贫困户种植油菜,形成“山上油茶香、山下油菜黄”的发展格局,倾力打造“两桶油”。现全镇种植油菜10000余亩,主要集中在坪里村、中溪村、罗依溪村。3月,花期来临之际,吸引远近居民前来赏花。同时,利用赏花契机,镇村两级加大宣传,无数游人当场向村里预定菜籽油,为孝坪镇稳定脱贫添砖加瓦。

来源:红网

作者:周琳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1/863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