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民点单党员抢着认领,社区“爱心菜单”服务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周诗静 编辑:刘威成 2018-03-21 22:2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社区“爱心菜单”上,罗列了7项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大家纷纷认领。

  红网时刻长沙3月21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周诗静)“召集社区居民,宣讲招生入学政策、食品安全问题。创作剧本,让孩子们进社区演给老百姓看。”一到周末,彭嘉宇就会组织孩子们到“假期课堂”。她还办了一个“课外答疑线上课堂”,孩子们有疑问,随时可以提问。党员彭嘉宇是长沙市长塘里小学的老师,也是雨花区侯家塘街道活力社区的居民,一有空她就会到社区“兼职”。

  社区“点菜”,党员领单。3月21日,3米长的“爱心菜单”上,罗列了7项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大家纷纷认领。彭嘉宇毫不犹豫选了“课外辅导”项目。她说:“以后,我们会增加心理咨询、课外辅导等,扩大这种菜单式服务,回馈社区。”

  “爱心菜单”上罗列了洁美家园、便民服务、困难帮扶、心理咨询、课外辅导、文明劝导、协调议事等七个方面的党员志愿服务项目,服务的内容更是细致入微,从提供服务的时间到具体做法一应俱全。

  在活力社区书记罗姣静手中,一本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台账已经记录得满满当当。台账上有在职党员居住小区、个人特长、兴趣爱好、服务意愿等信息,“根据居民的诉求和需求,我们会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第一时间与有特长的在职党员联系,由他们上门帮解居民难题。”罗姣静说。

  “通过‘双报到、双互动、双报告’的形式,让志愿服务成为侯家塘在职党员新风尚。”侯家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街道党工委优化在职党员双向服务菜单和项目化“点菜”机制,积极搭建党员参与社会治理的服务平台,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内生动力,开展专业化、便利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主体更加多元、参与方式更加深入、自治共治更有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周诗静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1/8631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