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1日起湖南放开车用天然气价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黄河 2018-03-22 07:48:0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日起湖南放开车用天然气价格

  价格主管部门不再定价,长沙市约万台天然气车辆用气价格由市场调节

  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邓晶琎)下月起,使用天然气的出租车、公交车用气价格将不再由价格部门定价。记者今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我省将从4月1日起放开全省车用天然气价格管理,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生产企业自行定价。

  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为加快推进资源产品价格市场化,根据《湖南省定价目录》(湘发改价调[2017]1237号),放开全省车用天然气价格管理,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生产经营者根据供求关系自行确定市场销售价格,时间从2018年4月1日起执行。

  据介绍,此前,根据我省于2015年11月起施行的《湖南省定价目录》(湘发改价调[2015]860号),车用气销售价格由省价格主管部门定价。今年2月起施行的《湖南省定价目录》(湘发改价调[2017]1237号)中,取消了“车用气销售价格”一栏。这也意味着,车用气销售价格不再由省价格主管部门定价。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由于用气比用油更清洁、便宜,我省在道路运输企业中积极推广使用天然气车辆。

  截至2017年底,长沙市使用天然气为主要燃料的公交车、出租车及社会车辆约1万台,其中共有8166辆油气双燃料出租车。

  “跑同样的里程,用气比用油可便宜近三分之一。” 长沙市某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龚师傅向记者反映,“改由生产企业定价后,担心用气价格会上涨,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据省发改委要求,4月1日以后,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市场监测,加大价格检查和巡查力度,切实维护天然气市场秩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