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黄河 2018-03-22 07:49:46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在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时强调

  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健全党建工作机制,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市领导夏建平、李蔚参加调研。

  社区大妈经过专业培训,变身为公益达人,老百姓家门口的义工组织专解社区烦心事。天心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是全省首个区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每年通过基地孵化“出壳”的社会组织有几十家,可有效承接政府和街道社区的社会服务功能。胡衡华详细了解社会组织党组织的管理体制、队伍建设、工作保障等情况,并与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交流。他勉励大家,把基地优势转化为治理服务优势, 推动社会组织服务效能大提升,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把好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作为民政部首批“牵手计划”援派机构,长沙市暖心社工综合服务中心建有“益呼百应公益信息互动平台”和“益呼百应”线下联合办公基地,专为贫困儿童、社区居民和公益组织服务。胡衡华对暖心“新媒体+新公益”的创新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长沙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促进行业整体发展,义务为200余家会员单位提供“全流程、顾问式”的专业服务,规范零售业经营行为,打造“零售湘军”品牌。协会党支部书记李顺介绍,目前全市各类零售网点超过4万个,直接从业人员超过30万人。胡衡华要求协会进一步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增加团队凝聚力、提升诚信自律水平,引领服务业转型升级。

  走过二十年光辉历程的长沙慈善会,始终按照 “慈心如水、长善如沙”的宗旨,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一系列赈灾募捐活动,为切实保障改善基本民生、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了很大作用。胡衡华希望长沙慈善会再接再厉,进一步构建大慈善格局,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擦亮善行长沙品牌名片。

  调研中,胡衡华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把党的各项工作延伸到社会组织的方方面面,让党建工作始终成为社会组织的“导航仪”。要夯实党建阵地,着力探索社会组织发展新模式,切实把社会组织服务工作做优、做实、做强。 要激活党建引擎,着力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加大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指导、扶持和保障力度,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