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6批次不合格食品 其中一批次来自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马丽红 2018-03-22 09: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6批次不合格食品情况,其中一批次来自湖南。

  根据通报,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红星大市场(经营者:李小军)销售的来自山东省聊城市江北水城旅游度假区(经营者:孙明生)的芹菜,克百威检出值为0.924mg/k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02mg/kg)高出45.2倍。克百威是一种杀虫剂,对鱼类、鸟类及野生动物有害,且该农药不易降解,容易造成环境污染。

  此外,天猫圣伦特食品专营店(经营者为无锡圣伦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在天猫销售的标称武汉小丑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加香鲜味王(固态调味料),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1.68g/k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0.6g/kg)高出1.8倍。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若长期过量食入,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影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食药监总局已通报相关省份依法予以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2/863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