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预报2018年气候趋势:4月至9月“前涝后旱” 5月中下旬降水集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徐丹 2018-03-22 09: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2018年长沙气候怎么样?昨日,长沙召开气象防灾减灾应急与气象服务联席会议,预报2018年汛期总体呈“前涝后旱”趋势,降水相对集中期出现在5月中下旬;而7月至9月降水偏少,或有较严重干旱发生。

  市气象局预计,长沙今年汛期的总降水量约1000毫米,属正常略偏多,其中6月至8月降水量正常略偏少,7月至9月降水量偏少。雨水相对集中期将提前到5月中下旬。预计今年雨季于6月下旬结束,此后下半年将有较严重的干旱发生。今年夏季平均气温为28.6℃,属于偏高,且今年≥35℃的高温日数将达34天,比历年平均值21天偏多。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科良介绍,今年夏天将有中度高温热害天气发生,最长连续高温期为12天左右,将出现在7月下旬到8月上旬,极端最高气温在39℃左右,局部40℃左右。

  针对2018年汛期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出现异常天气气候事件的几率大等特征,市气象台预计,今年强对流天气(如暴雨、雷雨大风、强雷暴、龙卷)、洪涝、局地山洪、高温热害、干旱等灾害性天气气候事件均有可能发生,各级各部门要对局地性强对流性天气提前做好防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