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乌山龙王岭村集中安置点:24户受灾家庭盖起小洋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朱婷 编辑:徐丹 2018-03-22 09: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朱婷)“房间的地面砖已经贴好,客厅上面准备吊顶,等到墙粉完了,我们想尽早搬进来!”昨日,望城区乌山街道龙王岭村72岁的彭中善老人在自家正搞装修的新房内,一边打扫卫生,一边开心地告诉记者。

  在去年夏天的特大洪水中,乌山街道部分农户房屋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60户水毁房屋被纳入房屋重建工作。其中,36户申请以原址恢复、分散建房的形式进行重建;另外24户家庭报名申请在政府集中安置点建房。

  乌山街道龙王岭村集中安置点位于龙王岭和黄花岭的交界处,如今,这方曾被特大洪水肆虐的土地,已不再是灾难后的创伤,风格统一、宽敞又漂亮的24栋独栋两层楼房拔地而起,群众正在房前屋后忙着整理土地、打扫卫生。

  在集中安置点,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铺设污水管网。“去年年底就完成了集中安置点的全部房屋主体工程,今年正月也是早早就开工了,主要对管网、污水处理设施、电线电路、自来水等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进行完善。”乌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毛斌介绍,安置点房屋均采用装配式建筑模式统一设计、统一施工,每栋房屋面积208平方米,共分两层,客厅、卧室、书房、阳光房等功能室一应俱全。

  记者了解到,目前安置点内24栋房屋已全部建设完成,路基全面拉通,排水和下水设施基本完成,有心急的受灾户已经搬进了新房,其余住户正在陆陆续续装修之中,预计6月前全面入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朱婷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