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春季乡村旅游节在湘乡金石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陈茂 编辑:王津 2018-03-22 09:46:1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3月21日,“人文圣地 大美湘潭”湘潭市春季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品状元文化 赏万亩花海”节庆活动在湘乡市金石镇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321173644.jpg

微信图片_20180321173644.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彭娟 陈茂)阳春三月,油菜飘香。21日,“人文圣地 大美湘潭”湘潭市春季乡村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品状元文化 赏万亩花海”节庆活动在湘乡市金石镇举行。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树人宣布旅游节启动。

  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湘汉,湘潭市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唐建良,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喻卫中及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铁强、副市长谢北葵、市政协副主席刘定宇出席。

  此次活动由湘潭市旅游外事侨务港澳局、湘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湘乡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湘乡市农业局、湘乡市农机局、金石镇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以“品状元文化 赏万亩花海”为主题,通过“品状元席 住状元帐”的农夫宝帐篷节、赏东泉百亩世外茶园、观状元塔和千年古杏树等节会活动,挖掘状元文化,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启动仪式上,张湘汉说,湘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湘乡的全域旅游发展成绩喜人,旅游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休闲度假产品进一步丰富,旅游线路推广进一步成熟,旅游品牌建设进一步加强,形成了水府水节、桃花节、格桑花节、荷花节等地方特色的节会品牌,乡村旅游在全域旅游中占有重要地位。金石镇举办此次活动,打造乡村旅游线路,引导游客回归自然、回归乡村,符合人们亲近自然、休闲娱乐的消费需求,必将受到游客青睐和市场认可。

  谢北葵在讲话中指出,“人文圣地 大美湘潭”湘潭春季乡村旅游节是今年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旅游盛会,也是市委、市政府推动全市全域旅游跨越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近年来,湘乡人民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业绩,呈现出欣欣向荣、竞相发展的好势头。花海起舞,这是一次令人心动的美丽约会,我们希望,这次“人文圣地 大美湘潭”湘潭春季乡村旅游节,与美丽的油菜花相伴,与多彩的民俗文化沟通,与秀美的大自然对话,将带给大家亲近自然、融入花海的美好感受!

  金石镇是湘乡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为了促进乡村旅游发展,近年来,金石镇将特色产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采取灵活的土地流转方式,利用高端农机装备专业从事水稻、油菜种植的全程机械化作业。在短短几年时间,从最初的几百亩作业规模到现在的上万亩油菜生产基地,效率成倍增长,产品成本直线下降,实现了从量到质的飞跃。与此同时,金石还是著名的“状元之乡”,历史上湘中地区唯一的状元王容出生于湘乡金石镇大湖村,保存至今的有状元塔、状元屋场、下马石、千年白果树等文化古迹。今年,金石还依据状元王容衣锦还乡时大宴乡亲,流传下的诸多菜肴推出了千年状元席,迎接远方的客人。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陈茂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2/863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