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铜官街道出台移风易俗“双十条” 倡树文明新风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王津 2018-03-22 10: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刘赛)“大事小办、繁事简办、小事不办。”3月21日,记者从长沙市望城区铜官街道获悉,该街道出台移风易俗“双十条”,进一步革除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

  在《铜官街道移风易俗“双十条”》中,提出了10条倡议,如婚嫁、丧葬、老人(70岁以上)整寿三种类型的事宜节俭操办;满月、周岁、订婚、开业、店庆、升学、参军、乔迁等喜庆事宜不操办酒席。同时,明确了“禁止公职人员在相关规定允许的范围之外大操大办酒席”等10条禁令。

  该街道还创新性将低保户、精准扶贫户等接受财政资金补助和帮扶的对象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纳入禁止范围,违者按规定降低补助标准甚至取消补助。

  目前铜官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驻街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210余人已全部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各村(社区)将按照“一村一策”要求制定实施方案、健全红白理事会机构、完善村规民约,力争做到家喻户晓。

来源:红网

作者:刘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2/863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