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约谈辖区商户 齐心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刘雅丽 编辑:康晓乔 2018-03-22 11: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章迎春 通讯员 刘雅丽)为充分架好执法部门和经营商户之间的沟通桥梁,并进一步保障辖区控油烟工作落地、落实,3月14至3月21日,长沙岳麓区银盆岭街道蓝天办主动作为,分批次分片区谈话辖区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餐饮商户、汽车烤漆房商户,现场听取商户意见、解答商户疑虑。

  “我以前总是觉得安装油烟净化器不是一件很必要的事情,通过这次约谈,我们也清楚了保卫蓝天的重要性,我们这就回去安装!”银盆岭街道火炬城社区米粉店商户陈先生在约谈过后如是说道。

  三月上旬,街道按片区实行白班、晚班两班倒制度,发动近200多名人志愿者针对沿街商户,特别是夜宵商户开展摸底排查行动并入户宣传,力求解决经营门店中存在的散乱污现象。行动过后,门店商户们安装油烟净化器的达到85%。余下商户中,有些或因为店面规模不大,或对蓝天保卫战相关政策及安装细则了解不到位,或抱着执法不严的侥幸心理纷纷暂不采取措施解决问题。街道蓝天办得知情况后,联合岳麓区环境监察大队、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紧急约谈12个社区内共400余家门店经营代表。

  此次约谈以社区为单位,分批次进行。每次约谈会,街道蓝天办都会为商户每人准备一份图文并茂的蓝天保卫战政策宣传资料,并安排执法人员对商户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高空排放要不要安装”“烤漆商户区哪里办证”“整改的日期到什么时候”……在执法人员的悉心回答下,商户们渐渐消除了他们的疑虑。蓝天办负责人强调,店外经营烧烤、夜宵的商户要及时整改,其他经营者也需要尽快配置油烟净化器,确保门店正常经营。在场的商户纷纷表示,坚决支持蓝天办工作,保证尽快安装油烟净化器。

  据街道负责人介绍,目前商户安装油烟净化器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此外,街道中九个社区也退出了散煤燃烧的行列,约谈效果显著。蓝天办负责人表示,街道在处理事务上,力求以民生为导向,将服务至上的执法理念贯穿始终。希望商户们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的工作,大家共同努力,同呼吸,共命运,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刘雅丽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22/8630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